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中女挑宅男》


書名叫《中女挑宅男》,究竟是挑選、挑剔、挑戰、挑釁,抑或挑逗?任君猜想,悉隨尊便。因為,所謂中女宅男,想來也是任君定義。一個詞語,N種表述,各取所需。

究竟「中女」是個狹隘、負面的標籤,抑或意味着多元的選擇和釋放?當廿歲拍拖結婚、卅歲夠鐘生仔的想法,不再是既定公式,是無奈,還是更精彩?

曾志豪、彭晴、陳嘉銘和我,一個已婚、一個離了婚、一個長期拍拖不結婚、一個長期單身,一時化身宅男、中女、去死族和乾物女,泡製4合1即溶小說;一時回歸真我,以啜核問題互相刁難兼自圓其說。

你攻,我守;你進,我退;留待他他他茶餘飯後小題大做、盡情討論、無限想像。原來中女宅男,從來不是一個模倒出來的東西。世事沒必然,人卻總習慣想當然。

寫這書,也是偶然。就算不是石頭爆出來的偶然,至少也是幾顆滾動石仔踫在一起的巧合。

一直想寫男女關係,但沒有提筆。有想過跟幾位才子佳人合作,但從沒行動。幻想過寫小說,想了便算。 然後因為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一次兩美雙雄的咖啡聚會,度橋jam橋搞笑喪笑,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只得用文字收拾殘局。

原來,凡事不過需要一個開始。中女宅男,何嘗不是?中女渴望愛情,卻又自欺欺人單身不錯;宅男希冀女伴,卻依舊足不出戶。表面原因,是懶;真正原因,是害怕離開心理安全區。

闖關,沒想像中複雜,豁出去,踏一步,頭上已是另一片天。就算沒有驚喜,徒然嚇死,至少真心試過,對得起自己。中女、宅男,絕對過得起自己想過的生活,單身也好,有伴也罷,夠膽就是。有冇勇氣?睇你!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昨天書展買了,一口氣看完.實在很喜歡你們的作品,請繼續寫出港男港女的心聲~!

speed dating不但像muscial chair,亦很像迴轉壽司枱.有生有熟.但不外乎已放得耐了有點風乾,頂多有個透明蓋蓋上看似美一點衞生一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