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同路之緣

執筆之日是情人節,天下奇緣何其多,豈止男歡女愛這一環。

十六年前,我是他的補習學生。他,是別人眼中的公用事業政策專家、理大副教授林本利博士。而我,一直喚他作林Sir。

當年人人光顧林Sir,因為他正是高考指定經濟教科書的作者。我喜歡的,卻是他的教學方針。

沒有百人大講堂,只有三十人的課室。師生交流多,會被點名發問、還要做堂課。我每周放學便趕去,邊啃漢堡邊聽書,吃飽累極釣魚,林Sir便把我揪出來到黑板前算數繪圖。

一別十二年,陰差陽錯,他的兒子倒過來成了我的補習學生。林Sir不下一次問我:你愛教通識,怎不找個地方開班?我總是支吾以對:哪有這麼容易?

終於,年前林Sir說,他的教會樓下剛巧有個空置教室,何不一試?

於是,一切由零開始,轉眼辦了好幾期課程。 荃灣、粉嶺、 東涌、柴灣……的孩子,千里迢迢跑來南區上課。我和拍檔,天天夢想:哪天有個便利點的落腳地就好了……

算了吧,誰叫我們不削去搞那些幾百人困在班房看投影的學店?只有六、七人的小班,怎負擔市區租金?

「先物色地方,再想錢吧。」「行動型」的林Sir,如斯鼓勵道。

豈料話一出口,奇蹟就接二連三發生。先是兩個月內,林Sir重遇了好幾個高徒,剛巧也想辦教育。心儀的鋪位,業主一直企硬價錢,忽然軟化。正躊躇找誰來行政?一位能幹的朋友,又突然離開了任職的教育中心,正好加入坐陣。連同將於五月離開理大的林Sir,一個教學團隊,瞬間組織了起來!

由打定輸數,到上周浩浩蕩蕩去開張,不過幾個月的事。林Sir說,這是上帝的帶領。我相信,這叫Law of Attraction。信念一致的,最終總是會走在一起,包括老師,也包括學生。

若你是也同路人,本中心周日有免費講座及試堂,報名電25120699。

7 則留言:

Frostig 說...

恭喜明樂姐姐夢想成真!

祝春風化雨!教學相長!

匿名 說...

祝一切順利、生意興隆、教有所得、學有所長!!!

kenneth 說...

很希望見到你成功~
學生學有所成

Unknown 說...

too bad that i am not at HK....

Kin Yau 說...

didn't read this post until now... congrats and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匿名 說...

「先勿色地方,再想錢吧。」

物色地方!

誤人子弟!

Wang Li 說...

Hi Minglok,

Congratulations!

Wang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