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18磅脂肪

我站在分析儀上,微電流走遍全身,不出兩分鐘,密麻麻的報告已打印出來。

「蛋白質、礦物質、水份、骨骼、肌肉……全部正常。脂肪,超標18磅,而且,全部囤積於腰部。」健身推銷員一口氣解釋,然後,當然是下刪一萬字的硬銷。

我沒光顧,但這分析,卻入了心。想起的是,無數次搭車,有小孩給我讓座!合作的機構,負責人曾問我,下年見面時,你該也當媽媽了?也有講座上的家長,親切地擁着我肩膀,在耳邊悄悄說:「恭喜你呀。」其時,她笑得甜甜的眼睛,盯着我肚子,所以我知道,她不是在恭喜我出書。

我一直比一般香港女生胖,而且,比例奇怪。大象腿麒麟臂豪華臀都輪不到我,剩下胃腩獨大。小時候自欺欺人是嬰兒肥,現在更像「有了嬰兒的肥」。體重,上中學以來沒變過,暴食也好,絕食也罷,都沒升跌,唯獨一次。

當年到英國留學,糧彈緊拙,饞咀不改。唯有奉行「為甚麼法國女人不胖」的原則,甚麼都吃,但只吃一口。有本事用魚子醬塗多士當早餐,配以中東的Taramasalata,一小盒,吃足一個月。草莓藍莓黑莓紅莓,拿來調白酒。貴價芝士,一次只吃一角。咖啡,只喝上剩咖啡豆即磨的,但一星期才一杯。

自己照顧自己,懶得安排。兩份水果三份菜,超市的包裝都有註明是多少份的,每周買夠35份,吃光就是。水一天八杯,晨早盛好冷暖水各一公升,喝罷就行。下課獨自無事,沿泰晤士河走一小時回家。兩個月下來,已瘦了十磅。而且,不知不覺,絕不辛苦。

Good Old Days,回得了去麼?行,不過最好先謝絕應酬斷六親。知道有寫作人過的就是如斯自由卻也規律的生活,大前提是,能夠養活自己。噢,單憑文字養活自己,又比減掉18磅脂肪更難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一教我英文的外籍老師,他也正在控制他的體重。

他說,關鍵在於,你要極之極之緩慢地減少你的食量,不可操之過急,這樣,你的體重也會漸漸地下降。

雖然慢,可能幾個月才一兩磅,但effective & hea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