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黑材料與絕地反擊(上)

一天,在政治裡已經太長。

九天前,還在拙文「唐唐不見了」裡寫道,篤定當選的唐唐,怎麼誤把順境戰當逆境戰來打。一眨眼,順逆轉,還幾乎走到絕地。

黑材料,素來震撼。高手卻在於,戒急用忍。十月的採訪,傳媒留手至二月才披露,擇好提名吉日,唐唐凶多吉少。

一流的部署、傾巢而出的規模,前無古人。唐宅外吊臂並舉、萬人守候,最有趣的是,傳媒甚至把自已當成新聞主角,主播一本正經報道:「等我地先來睇下,傳媒點樣各出奇謀去採訪屋宇署驗屋的情況...」

據報,僭建有機會坐牢。一旦坐牢,應該退選。如果過程中,還牽涉偽造文件,罪名更重。這些推論,理論上統統成立。但細心一想,就覺誇大其詞。

有史以來,因為僭建而最終要坐牢的人有多少?僭建甚至不能令孫公丟官,又怎可阻止唐唐參選特首?

左鄰右里曾經僭建的人都知道,僭建,不用怕,按維修令重新修葺就是。至於偽造文件嘛,看了罪證再說。不然,恐怕只是無米粥。

這些,輿論不會提不會講。因為,把最壞的情況大書特書,才有故事。哪怕可能性極低,有話題就好。

傳媒肉緊,愈發突顯唐唐掉以輕心。一生順利的他,不知兵不厭詐。十月至今,足足五個月,婚外情、私生子、紅酒稅、干預民調、僭建...出得來行,預左要還,是真是假,都應該及早防範,隨時候教。而不是待考試殺到,才想起自己未溫書。

老早乾脆承認僭建,一了百了。一旦任憑事情發酵,覆水難收。當僭建被包裝成卸責,當卸責變成不坦白,坦白了又變成借老婆頂罪,唐唐呀唐唐,你還不是世人眼中瞞上騙下寡情薄倖的賤人?(待續)

1 則留言:

Griff 說...

唔知點解,筆者的寫法,好似唐英年係個絕世好人,亦都好適合做特首。所有醜聞都係無中生有,所有人都老屈左佢咁。

雖然傳媒公眾不無跨大,但連月來唐出席場合的談吐舉止,頗足以讓公眾認識如此一個人物。

平心直說,唐英年勝任特首的證據,更加欠奉。對於無選票的我們,參與傳媒一起反唐,彰顯網上力量,向香港權貴say no,有其積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