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男人的雙兒

最近面書流行玩一個遊戲:測試你是金庸小說裡的哪一個人物。這遊戲,若由唐太郭妤淺來玩,答案肯定是:雙兒。

每個男人都想有一個雙兒,雖然明知自己無望成為韋小寶。每個丈夫都想有個像唐太般的老婆,雖然未必有望(或者極度渴望但不敢說)像唐英年。

雙兒溫柔單純,對韋小寶千依百順。小寶左擁右抱,她不羨不妒,還會識趣順手關門。

唐太忍辱負重,廿年前的私生子管他過去已成過去,一年前的婚外情一樣隻眼開隻眼閉。總之,她對唐唐的愛,比永遠更長遠。

雙兒外貌嬌小,真人不露相,原來武功高強。唐太其貌不揚,但一出手,就搶盡鎂光燈。

由僭建風波中一滴戲劇性的眼淚,到兩天前電台裡的剖白,談吐得體,真情流露,那大將之風,幾多男人自愧不如。

老實說,作為女人,我對唐太由衷尊敬,寫個服字。她說,對於丈夫的出軌,不要譴責,而該自省:「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是不是我有甚麼問題?是不是我對他不夠好?」

愛情沒有對與錯,我絕對相信,女人的愛,不但可以包容男人的過去,更可支撐他的現在,擁抱他的未來。

唐太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原諒就是大愛。這句話,好熟悉,出處,不就是聖經?太太像聖人,格外顯得丈夫無能。唐太得分,就是唐唐的失分。世人對她有多同情,對唐唐就有多鄙視。

如果唐太是雙兒,唐唐就是韋小寶。話說當日「天地會」找韋小寶講數,不如我們助你打江山,你來做皇帝,拯救黎民於水火。小寶噗哧一笑,答曰:「說笑吧?做皇帝?我關上門賭骰仔玩女人,不就已是皇帝!」

刻下唐唐說不定也在後悔,何苦走了出來,競逐皇帝之位。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十足港女思維, 港男也有從一而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