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讓賽


奧運閉幕,埋單計數,最有話題的,仍是讓賽。

讓賽有真假,也有高低。羽毛球球球下網,身手跟你我差不多。百辭莫辯,擺明走線。

讓賽未必讓出癮,指控讓賽卻可以。就像一個官員僭建,一萬個都會被狗仔隊盯上。於是,當劉翔出局,大眾神經挑動:係咪又讓賽先?

戲可以假,受傷倒是真。一個運動員願意捨棄名譽去讓賽,已夠匪夷所思。連身體都拿來賭,未免誇張。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我信劉翔。

一片讓賽疑雲中,拚盡全力去較勁的,份外好看。林丹對李宗偉,像戴翅偉遇上小志強,是宿敵,也是求之不得的對手。

一分一分咬住咬住既生瑜、何生亮。林丹有charm,也有點chok。李宗偉其貌不揚,但沈穩重,誰都不讓誰,鬥到最後,各有千秋。

不過,其實林丹是會讓賽的。當年他追謝杏芳,天天找她打球,每回都輸給她,一次又一次讓賽。

幸好他是林丹,謝杏芳知道是自已被讓,而不是這個男子真的很「屎波」。

也幸好他是林丹,為所愛讓賽,不怕無面。因為,世界賽獎牌到手軟,已是實力的証明。

自我感覺良好的男生,不介意讓女生。哪怕對方比他高比他年長比他成熟。

而只要是女生,哪怕是小女人抑或世界頂尖的選手,都享受被寵愛。

兩小無猜的讓賽玩意兒,就像兄弟倆鬥快搶一顆糖,弟弟得逞,哥哥卻笑得眼睛甜,心暗讚自己:讓得好。

這些情節,總是出現在很正氣很老套的卡通片裡,發生於現實,教人受不了,卻又很感動。

美麗的讓賽,為所愛而讓。林丹為謝杏芳讓賽的一幕,相信謝杏芳畢生難忘。

醜陋的讓賽,為得失而讓。羽毛球員放軟手腳hea打的一刻,球迷也張永遠記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