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嘉銘與小豪子


電台拍檔陳嘉銘和小豪子曾志豪十一月開騷搞棟篤笑,我拿拿聲訂飛留個靚位。

棟篤笑難做,因為演員要鮮明,但太鮮明會被定型,流於膚淺。面向太多,又會互相抵銷。平衡,談何容易。嘉銘和豪仔,卻都是很有個性,又絕非個性單一的人。

嘉銘斯文低調愛讀書,架黑粗框大眼鏡,像個氣質不凡的憂鬱書生。他的「朋友」不少,兼且很另類。他常常教我,如何跟疾病做朋友、跟孤獨做朋友、跟無常做朋友、跟平常心做朋友……我總是很想問他,哪你有沒有想過跟「快樂」做朋友

但我沒問,怕拌嘴,雖然拌嘴早己是我和他做節目的特色。而其實我知道,他並非真的那麼憂鬱。他可以很鬆、很放。只是他的快樂像流星,一閃即逝,你還必須仰望。

他的渾灑自如,都留給了舞台。幾度公演棟篤笑的他,台上的風采,跟平素的內歛,是兩回事。他在悲傷中提煉笑話。「笑話悲劇+時間」,這句話,他最懂。

豪仔剛相反。表面上轉數快,是醒字派還有點牙擦擦。但接觸過他的人都知,那只是營幕上的經營。平日的他,沒有氣燄,反倒有點年少的莽撞與忐忑。

行走江湖必須步步為營,豪仔性情真也熱血卻難免粗心,有時話說盡了,覆水難收。作為朋友,我選擇提醒和支持而不是嘲諷與苛責。

嘉銘和豪仔都是天蠍座疾惡如仇演譯各異。還記得三年前在直播室,兩個大男孩如此打招呼:「,一齊野?」「。」然拳頭踫膊頭就君子協議出一個棟篤笑,取名《國民跣低教育》。

當年,反國教甚至未炒熱,國情手冊都未出。相對事後抽水,我覺得他倆有種前瞻的大膽。11月9-10日,上環文娛中心,等睇好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