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結婚與普選


年尾喜宴特別多,這一頓,吃得好感動。

Billy是一個議辦的寶。他曾是譚香文的助理、後來幫過陳淑莊,新一屆立法會誕生後,順利過渡至另一個「陳辦」──陳家洛議員辦事處。

Billy有視障,看書讀報睇電腦,都不容易。但他比視力健全的我們記性更好、心水更清。Billy綽號Billypedia,要知甚麼,問一聲就有,快過wikipedia

我這閒人間中去探班,未入門口,已聽到他大大聲講電話,很肉緊的交待事情。他對正職肉緊,副業也肉緊。他是失明人協進會的副會長,新娘子到協進會當義工,二人就這樣邂逅上。

新娘子有個美麗的名字,叫Violet。話說年前某天,BillyMSN寫上:「心中的紫羅蘭開花了。」我們左猜右估,好事近了嗎。直至上周婚宴上,他一貫肉緊拿着咪高呼:「我終於可以當眾叫你老婆啦,我愛你!」全場掌聲雷動。是的,開花結果了。

飲宴上,談起夢想中婚禮。我說,嫁得出的話,我希望在婚禮上,展覽二人生命裡值得紀念的東西,例如一個隊友簽滿名字的足球,一件伴隨多年的樂器,中學時代姊妹淘的合照……然後,我會為每件物品親筆附註。

聞者笑說,那你得先找個愛儲物的男生!男生只喜歡丟垃圾。又或者,想儲物,但礙於斗室少,大刀闊斧丟掉。

是吧。那關於新郎哥的一段文字附註,不如這樣寫:「由於本人歷年承受加租之苦,愈搬愈遠,愈住愈窄,個人物品早己盡歸塵土。唯盼早日打擊地產罷權、消滅官商勾結,把僅有遺物讓子孫相傳。取消功能組別,一起爭取雙普選!」

陳淑莊說沒有普選不結婚,我用結婚爭取普選。啊,不,我用結婚來爭取陳淑莊結婚。我回頭看看這個新郎哥的前老闆,繼續千杯不醉,完全沒有為自己的婚事擔心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