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過不過情人節


老掉牙的問題,耳目一新的說法。男性都怕過節,情人節尤甚。明知伴侶期待,好歹要搞花樣,想起都頭痛。

卻原來有些男人,很愛過情人節。他們,如此自白。

人說感情好,日日都是情人節。問題是,我不想日日都過情人節。所以,愈發該用心過一天情人節。

一天的情人節,是一試定生死,一年作戰一回,餘下三百多天,不犯錯就是。

日日情人節,即是計平時分。每天愛你多一些,比起一年來一趟,哪個更難?

求學不是求分數,我寧願求分數。女友要求花錢堆砌禮物,至少有個清晰指標,好讓我顯示誠意。

過節的好處,是約定俗成。無標準答案,無所適從。有標準答案,可以將勤補拙。制度化、商品化,幫我一把,把愛形象化、具體化。

不擅表達,至少可以買張賀卡。不會下廚,至少可以外出吃頓大餐。重點是,公式化的愛,也可以很有意義。正如新年必定派利市,不代表不疼錫所派的對象。

有些女人,迷信不必等情人節才表示心意,結果她們等了一世都等不到情人認認真真表白一次。

過節慶祝,就像周日上教堂,適當時候幹適當事。充好電,更有精神應付愛情以外的事情。不過節的女友,最麻煩。肯過節的港女,才夠可愛。

有趣,有趣。肯定的是,說這番話的,都是好男人。至少,他們肯在肯定的日子用肯定的方式去令對方肯定開心。
 
男人其實不怕製造驚喜,怕的只是,積極部署,買大開細,不領情不特止,還要黑面。拿一個平均分,好過不及格。
 
事實卻是,比起瀟灑的部署,狼狽而真心的付出,更能感動女人。除非,她其實並不那麼愛你。她愛的,只是被寵愛的感覺。情人節,其實是最好的測謊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說服女友, 情人節用的無謂錢, 貯起來預備供樓, 更加實際, 現在的港女都是很精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