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富貴長者屋



房協的丹拿山「雋悅」一推,反應兩極。有人一見鍾情,有人大呼搵笨。

前者覺得,樓價約為同地段同面積市價的一半,住過世,還有完善配套,邊度搵?後者會想,大拿拿幾百萬,只有住權沒有業權,他朝兩腳一伸,渣都無得剩,不如買個小單位好過。

毀譽極端,究竟該如何理解?弊就弊在,市場沒有「蘋果對蘋果」的比較。從來沒有類似項目,就連房協自己的樂頤居和彩頤居,因為要資產審查,都不能相提並論。

雋悅」無資產審查,售價較高,因而被視作「富貴長者屋」。市場定位,難免尷尬。究竟哪些人,才是目標顧客群?

想擁有物業的長者,不會來。租客,也未必來。因為大部分人租屋,只因付不起首期,倘有幾百萬揸手,一樣會去買樓。有子女的,也不一定來,寧願花錢置業留給子女。是以,「雋悅」的賣點,恐怕不是性價比,而是──唔駛煩。

六十而知天命,膝下無兒者,求甚麼?不過就是,歲月靜好,財富夠用,無風無浪享受餘生。外面風大雨大,租金有升有跌,業主間中迫遷,幾十歲人,每隔幾年就執包袱一次,重新建立社區生活?咪玩啦。

雋悅」,貴是貴一點,但只要付得起,一勞永逸,還有醫療、保健、清潔服務等配套。為的,不是抵住,而是無後顧之憂的安樂。人安樂,自然長命,住過世,說不定除笨有精。
人口老化,但新一代長者,跟上幾輩大不同。學歷高,身體好,又不乏細藝的,多的是。資助房屋申請不了,千萬豪宅又買不起,雋悅」剛好就填補了需要。

搞不好,就像見慣見熟的電影橋段般,或單身或的長者,在屋苑的興趣班,一撻即著。耆英第二春,由富貴長者屋開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醫療、保健、清潔服務等配套。是要俾錢的 , 唔係免費的 , 不是一勞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