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粒粒皆辛苦



 一個想哭哭不了,一個要笑笑不出。一個古惑笑騎騎,一個全程面燶燶。講真,若不是每次出事的都是腰心腰肺有血有淚的民生議題,置身事外當戲睇真是剝得一地花生。

甚麼是粒粒皆辛苦?就是當一個人,貴為一城之首,粒粒下屬都唔聽你支笛。事情爆光了四、五日,在一個「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的官僚文化體系中,連一隻替死鬼都找不到。鬍鬚曾堅持跟你劃清界線,張炳良直言「非正式諮詢沒有會議紀錄」,擺明擺你上枱,自己蘇州屎自己執。

曾梁貌合神離,但關係嶄不斷,分不開,哀哉。歷史沒有如果,但小女子如我,的確幻想過這一幕:記招前,財爺忽然請辭,同時宣布參選特首!

從財爺角度,歷史時刻,終於等到。主子一身蟻,做細的,睬你都傻,何苦揸頸就命演馬騮戲?倒是帶着「被請辭」的光環,優雅地退下,贏得全城同情,更有助日後選情。

CY角度,人既不在,橫州爭議索性順水推舟,入財爺數,死無對症。重點是,如此一來,記招焦點,頓時變成特首跑馬仔,轉移視線,無人再關心橫州。

要來的始終要來,何不早點亮兵器放馬過來無奈阿爺未亮綠燈,一個未敢狠心,一個未夠信心。延戰線,是福是禍,天曉得。唯一的好處或許是,減低傷亡。

前車可鑑,誰曾經不被祝福卻堅持參選?誰不惜講大話、駛橫手,弄得對手身敗名裂?誰為了出線無所不用其極?戰線愈漫長,戰況愈血肉模糊。

反之君子之爭的人,就算要嬴也會有底線,爛仔交,不懂打。所以,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浦頭。珍惜羽毛是王道。不然,到了那天,找選委拜票,何嘗不是——粒粒皆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