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戀愛病發


高手不作多餘事。三個場景,三個演員,大量留白和獨白,泰式幽默,笑死無命賠。全場人一浪浪拍手起哄,如此戲院場景,很久未見過。

《戀愛病發》,非關戀愛,非關病發,而是關於freelancer。

史上最忙的執相員,對着電腦不見天日,長期通宵工作,三餐在便利店解決。宅到死、chur 到爆,為咩?

為兩餐?不見得。貪錢的人,會想辦法做少點,但賺多點。但有種人,無論收多少錢,總是病態地、不能煞掣地,要把事情做好點,再做好點。

無論死線有多不人道,交貨永不遲到。五晚不睡覺,搞定那些用顯微鏡都看不到的瑕疵。你深知,把完美變得更完美,其實who cares?然而你為了它,輾轉反側。放棄吧。睡覺。起床吧。改好再睡。心理交戰,無限循環。與其一夜無眠,不如索性通宵搞好它。

「我甚麼都死得掂」——這種亢奮感,不得了!一口氣燃燒自己,虛脫那刻,你覺得好比短跑選手衝線,爆發力會令人上癮。廢寢忘餐,你丁點不覺苦,反而無比舒暢,真心不知道自己有多變態,真心不知道有些事情已經到頂,反而自我陶醉:我——好——勁!

Freelancer總是在不合適的時候病倒(因為其實沒有甚麼時候是合適的)。醫生說的,雖然都是阿媽係女人的老生常談,但是,遵醫囑,仍然好有難度。早些睡?改不了。做運動?遲些吧。準時吃藥?瞌睡的啊。戒口不吃海鮮?我最大的快樂不過是在跟我一樣24小時營業的7仔吃賣剩的炸蝦。

如何走出這個求仁得仁卻也萬劫不服的困局?現實的版本,可能就是過勞猝死或者大病入廠。電影浪漫一點,用一段單戀作契機。事關愛情是世上最不用解釋卻又最神奇的力量。那一幕,宅男放大假,一個人對着日落下的一片海,完全放空,發自內心的微笑,很好看。其實,生活真的不需如此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