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撲飛睇子華


 如果香港人用捧子華場的決心去爭取民主,香港早就有雙普選了!

執筆之日,子華神開賣,正午時分,黃牛黨早已鳴金收兵。剩下的,都是趁吃午飯來踫運氣的上班族。

貴人開騷招風雨。大家撐着傘,當中還有幾把是搶眼的黃傘,氹氹圈打蛇餅,一幢大廈四面牆,一面牆平均排隊一粒鐘。

無人打尖,無人鼓躁,有人吃喝但無人丟垃圾。間中聽到有人碌手機看臉書:「買飛集氣,好多留言:加油,唔好放棄!」

棄與不棄,是個問題。午膳時間轉眼過。「走唔走?」「依家走?都到這田地了。或者有其他人走呢!」忽然前進幾個身位,有人無奈離場。更多人堅持不走,鬥長命,勝利屬於留到最後的人。

排在後面的OL,急然變了老友記。趕返工,急召阿媽「頂更」是也。老友記跟排隊的「隊友」打牙骹:「你知唔知黃子華是我同鄉?三水丫嘛。」「咁又點?你識佢老竇?」「識黃子華本人都無用啦!」輕輕鬆鬆又過兩粒鐘。

下午4:55。工作人員大聲宣布門票售馨。我等着看騷動的好戲。反高潮卻是,大家呆了半秒,抱怨都沒一句,和平散去。

一個人最厲害的魅力是甚麼?就是既有能力賦予群眾盼望,也有能力在盼望落空時,消弭群眾的怨言。

「我咁大個女都係第一次親身來排隊咋!」身旁的後生女望門輕嘆。而我想起雨傘運動中,年輕人都說,我一生人第一次瞓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