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里數大減價


香港人,最不環保是哪方面?省水,省電,省紙,大都間中做得到。最省不了的,是搭飛機!

香港人,不去旅行會死。小女子也是長期瀕死生物之一。年前,迷上廉航。機票平過酒店?無天理,卻是事實。

廉航最適合無行李之人。平日相約逛街,姊妹們用卡娃兒小手袋,大長散如我,卻總是背着應付公事的龜殼背囊出入。難得放假,輪到姊妹們帶着巨型行李箱去血拚,我只帶一隻7kg可攜上機的小拖喼,穿州過省走天涯。手空空無一物,不搭廉航,豈不浪費?

近年,連廉航都放棄,轉玩里數。事關里數愈來愈易賺。銀行開戶、碌卡,甚至吃喝消費都可密食當三番。

里數公司宣布減價,短途豪劈1/3,唔玩你就笨。然而,等等,里數不但易儲了,還要升值了,有無 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事出必有因。廉航愈蓬勃,用里數換短途機票的人愈少。還未算里數公司的主要對手,也是出名抵換的短途王。常理推論:你不減價,誰來幫襯?反過來推論就是:本來就無客,減了價也無蝕底。

里數公司真正的競爭力,是長途、商務或頭等,一律大幅加價。壟斷戰場,顧客別無他選。里數富戶左度右度,最終還得乖乖傾囊兌換。

里數儲了又貶值,貶值了再儲,無限循環,才是生意之道。香港人不去旅行會死,做生意在商言商,一樣無死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