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六角形的正能量(上)


有個浪漫的說法:雪花,每一片,都是獨一無二的。

香港不下雪,只能趁着外遊,又難得遇上下雪,方能捉緊細看。無奈雪花剛飄落掌心,就溶化成水。美好的,素來只可遠觀,不許褻玩。

而我沒想過的是,雪花,科學化一點來說,不就是水的結晶?原來真的有人,想將之看清,認真得把它放進實驗室,反覆檢視、研究。

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博士無數次用顯微鏡拍攝水的結晶,得出一個驚人發現——原來水會聆聽,也會閱讀!

先把水注滿瓶子,再在瓶底放下美好的字詞,如:謝謝、開心、友情、我愛你等等,水的結晶就會呈飽滿燦爛的六角型,真的就像聖誕咭上精緻閃爍的雪花一樣!

而且,不同的文意,會催生不同的形態。夫妻是大結晶抱着小結晶;家人是一層疊一層的;相思就是並排依傍在一起。

反之,若寫下惡言,如:蠢材、去死吧、我恨你等等,結晶就會顯得凌亂醜陋。有趣的是,語言無分國界,無論用哪國的文字去寫,發現都很相似。

把文字換作音樂,又如何?讓水瓶置身柔揚韻律下,結晶同樣亮麗耀眼。相反,在噪音當中,結晶就顯得雜亂無章。很神奇,不是嗎?

江本勝把他的觀察與發現,寫成《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一書,震驚歐美世界。但也有評論指,這個實驗,並不科學化。你呢?信,還是不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