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劉華與張飛


今期熱話是劉華與張飛。

不是劉備與張飛。劇場朋友圈中常有個笑話,每度演出,台前幕後總會各自為親朋戚友訂票留票。票務問:「張飛留俾邊位?」答曰:「張飛留俾(劉備)關雲長。」爛gag一個,但講一次笑一次。

如今,輪到劉華與張飛。香港人,好慘。普選,固然是妄想。買樓,亦唔駛旨意。想睇下電視啫,免費電視發牌引起軒然大波。如今,偶一為之看場演唱會,原來都無你份。

如果是如常排隊如常網購,遲來一步空手而回,香港人願賭服輸。奇就奇在,這邊廂買不到票,那邊廂忽然冒出這個那個商戶免費贈票。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前設是大額消費。買鑽石,送劉華,得。買床褥,送劉華,亦得。再來二萬哩數換劉華,得左。

消費換贈品,有咩問題,超市不一樣儲印花換廚具?可別忘記,超市賣的是日用品。但鑽石和貴價床褥,總不成每星期入貨吧。

二萬哩數,$6一哩,即要簽賬十二萬才換一張$580票,超過原價200倍。其他商戶贈票,同樣動輒六個位起標。

即係點?團積居奇,就算不是變相黃牛,也絕對是綑綁銷售。這些手法,絕對合法,但不合情理,太狼死,卻不難想像是日後大部分演唱會的趨勢。

世界難撈,有錢唔賺,藝人駛唔駛食飯?至於觀眾嘛。由大是大非到聲色犬馬,再次證明,在香港,若你堅持做個正常人,哪兒都無碇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