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佛系搵工法


聖誕聚舊,聽闊別的學生分享搵工經歷。

近年很多人信奉「佛系搵工法」。不急不躁不等不待,深信緣份到了,筍工自然來。當中最有趣的,要數J的故事。

十年前,J已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長頭髮、娃娃臉,有種不着地的氣質,今時今日該稱為「仙氣」。

J的美感特好,手也靈。課堂上,大伙兒創作一段戲,她邊聽邊隨手抓起一張A4紙,左翻右摺幾下,就變出像真而實用的道具。

小息,J閒着無聊,用粉筆在黑板素描心儀老師的輪廓,小鮮肉阿Sir漲紅了臉,豎起姆指讚好。

J上課,時而投入時而遊魂。考大學,我問她想唸甚麼,她說,隨緣。畢業,我問她,想入哪行。她說,看眼緣。眼緣的定義是,「在優雅的環境內作優雅的事」。

論優雅,香港應該不合格。所以J也一直待在家中,很優雅地量地,久不久落街逛。某天,行經歌賦街,一家古董店吸引了J的眼球,櫥窗內每件展品都閃着神秘的光輝。J着了魔,自投羅網應徵,不到一星期就上班了。

我說:「這種隨緣順路找份工的風格,很切合你。」她笑了。銷售、倉務一腳踢以外,擔大旗負責IG推廣。精緻的古董,在她專業的鏡頭下顯得份外耀眼,文案也讓人心動。對,忘了說,J當年隨緣入了大學唸中文。

平安夜,小妮子想必也埋頭埋腦自得其樂,把小店佈置得氣氛滿滿。親,聖誕快樂,優雅一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