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單身.友.情人》


農曆年一過,情人節又至。今年的慶祝活動,是跟「劇場空間」的朋友,一起製作著名音樂劇作家Stephen Sondheim作品「Company」的粵語翻譯版本。

Company,指的,不是「公司」,而是「夥伴」。人,總要有個伴。這句話,很土。但這個伴,卻可以有着千奇百怪的破格面貌。

70年代的紐約,今時今日的香港。你想擁有光怪陸離的婚姻,抑或寂寞卻逍遙地單身,還是拍散拖拍得像顆走馬燈?

五湖四海的人,千里迢迢來到大都會,有的為了追尋愛,有的為了揮霍愛。子非魚安之魚之樂,誰又去鑑定誰正常。

與其說是不同的愛情取態,不如說是各自精彩的人生觀。35歲的單身筍盤男主角,朋友無數也是把妹高手,但是,at the end of the day,他想要甚麼?

一日到黑勸他「搵返個女人」的一眾已婚好友,又怎樣看待婚姻?婚姻就是有人一起做無聊小事?婚姻是以「自由」交換「擁有」?婚姻帶來恐懼也帶來安全感?婚姻是一面鏡,當你沒有甚麼,就在婚姻裡看見甚麼。

負責填詞的我,在廿首歌裡,過足癮經歷了廿種愛情,最喜歡原曲「Sorry Grateful」裡的這一句:「你的一生,只有這一次,只要真心珍惜過,好好的去過。珍惜這一切,不必想太多。」

我們把「Company」的粵語版,取名《單身.友.情人》。無論你是哪一種狀態,只要是真心選擇就已無悔。2月15至24日,歡迎你來屯門及沙田大會堂跟天下有情人一起相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