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普選已在不遠處


抗爭,要有毅力,還要有幽默感。

「Save the date」,以前收到這樣的電郵,就是有人有喜。如今,是告訴你,11月24日是區議會選舉,一樣可喜,大家齊齊「去飲」,save the date。

要投票,就先要登記做選民,7月2日截止,還剩一星期。以前勸人做選民,有一千個「萬能key」的理由:關心社會、盡公民責任、行駛義務⋯⋯

廢話少講,今趟,只有一個絕世理由——普選已在不遠處。

有沒有想過,這些年來,政府凡事可以為所欲為,是為甚麼?因為坐擁議會絕對大多數。手起刀落,說過就過,霸王硬上弓,奈我如何?

但是,如果有一天,失了這個勢,會發生甚麼事?政府就死死地氣,被迫跟立法會,逐項政策坐埋枱傾。

如果政府做甚麼都要問准議會,而議會裡的大多數都是非建制的代表,即是民意主導政策⋯⋯

那。不。就。等。於。有。了。普。選。了。嗎?

沒有普選之名,卻有普選之實,或許是11月區選和明年的立法選舉中,我們可以期望的最佳局面。

非建制要在立法會中拿過半數,難不難?以前,好難。經此一役,建制派氣數盡失,不無可能。

雨傘運動後我們贏了27席,200萬人上街後有無可能拿下36席?盡地一鋪,不試白不試。

我們想像不到民意主導的議會有多厲害。正如我們沒想過200萬人走出來有多震撼人心。

天時地利人和,只有一次。登記做選民,改寫歷史。年輕的你,今天一定明白,never say never,齊心可以創造奇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