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林鄭特首,找數吧!


執筆之時,全香港人剛渡過了兩個漫長無眠的周末,群眾是日罷工,特首於早上開記招。

一字之曰:「推」。

油尖旺、黃大仙、將軍澳、觀塘、美孚、天水圍、西環、銅鑼灣,催淚煙四起。警察有理無理,先發幾炮,然後趁亂揮棍無差別打人,扑穿街坊的頭就快閃「hit and run」……

面對平民百姓行出街都隨時送命的亂局,特首的回應是:「警方會從今日起每天舉行記者會。」Fine. Let them recap in English.

兩個月來,特首躲在制度暴力的背後,任由人民鬥人民。她說,那是因為每次出席公開場合都會引來騷亂,不想主辦單位擔心。

Fine. 千錯萬錯,都是示威者(甚至主辦單位)的錯。而不是自我檢討、自我修正,為何老娘這麼惹火?

黃子華話齋,一個特首的真正測試,是單拖走入一個屋苑,如能無穿無爛全身而退,就合格了。年年考第一的她,當然自知會肥佬。

群眾要你下台,你堅持「繼續服務市民」,卻又長期潛水不出來回應市民,這是甚麼邏輯?

猶記得7月9日的記者會上,不是說好了,要跟學生公開對話嗎?快一個月了,找數吧!

屆時會不會有示威?肯定有。但一個領導者,就是要有那一夫當關的壓場風範。

林鄭特首,想當年你不也是神氣地單拖走落皇后碼頭向80後挑機嗎?那個就算理屈仍然氣壯,絕不退縮的「好打得」,去了哪裡?出來找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