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一夜無眠,目睹理大淪陷,痛心疾首。

早前玄學家們異口同聲,11月8日起會有重大轉變,一切重新洗牌。但怎麼洗,語焉不詳。如今事情像剝洋蔥般揭開,大家淚流不止,愈痛愈懂了。

一件事,盡了,才會轉。盡,就是無底線。盡,就是take it to the extreme。各走極端至烽火焚城,人心傷透,哀鴻遍野,那就算不想停,也得停,然後轉。

盡,是怎樣的?就是持槍蒙面警不但殺人不眨眼,還大聲高呼:「我要六四重演!」阿Sir,搞不好,當差前,你或許都去過燭光晚會?

盡,是連曾鈺成都倒戈爆大鑊,CY是港獨之父林鄭乃爦炒之母,所有溫和方式都行不通,因為有人只信hardliner。重點不是講甚麼,而是由他來講,在這時候講。

盡,是示威者製造氣油彈的技術,已經爐火純青。歇斯底里,因為對着汶滅人性的怪獸,不想死就得先把對方打死。

嗚呼,哀哉!沒有任何事可以凌駕生命的價值。如果因為所謂「革命」就要別人流血;如果因為所謂「執法」就要濫殺無辜,那是天理不容。沒有了對生命的珍惜與憐憫,所有制度、法律、發展等等都是枉然。這是一條不能退的底線。

沒有一個人,看見無差別的暴力,會不感痛心和憤怒。而當擁有公權力的一方,任何暴行都沒有後果,就更教人憤怒到頂。

刻下回想,玄學家強調的11月8日,正是周同學逝世之日,形勢也由當刻起急轉直下 。師傅們也說,一個月內,香港會過渡至新局面。不敢不信邪,但願事情剎掣於未「盡」之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