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貓表姐的Reset


朋友的表姐,我跟叫。她愛貓,一屋心肝寶貝,因此得名「貓表姐」。

跟「貓表姐」不常見面,但每次總有得着。今期她的人生關鍵字,叫作:Reset。

無才能的人,很苦惱。才能太多,也未必很快樂。因為,當你這麼的能幹,陳李張黃何辦不了的事,都歸你做。

無人在乎你是否起喜歡這些任務。因為,在世人眼中,你以一打十,能人所不能,不就很成功了?這麼成功的人,怎可能不開心?

如果這個能幹的人,心地也善良,就更不得了。為他人作嫁衣裳,因為深信施比受更有福,世上總有人比自己更慘。慣性把他人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之上,直至身心俱疲,搵鬼可憐。

又如果這能幹又善良的人,還很有正能量,就簡直有理說不清。因為這種人,無論多辛苦多不情願,都懂得自我催眠:雖然我很想要me time,但既然要出席大龍鳳,就盡情享受吧。雖然我不想幹這個,但既然要完成它,就當是學習吧。雖然、既然、雖然、既然......

久而久之,別人見你每每笑容滿面,就以為你很享受做奴隸,連最後的感恩心都沒有了。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2020,終於來到一個點,驀然回着,半生所作的,配額已滿。半生所學的,仍然有用,但今次,只為自己!

狠心裸辭,出走法國藍帶學院,期待學成歸來,開間社企,每天焗製溫馨美味。Reset,不是轉工咁簡單,而是一場忠於自己的革命。人生第一次,好好醜醜,只求不再花自己的歲月,去過別人的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