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罷工給誰看



執筆之日,醫護人員啟動第一階段罷工,林鄭記者會了無新意,繼續堅持香港不封關。

醫護罷工,是為勢所迫。但罷工的真正對象,其實不是政府。因為,算吧啦,這個政府還會理香港人死活嗎?

要防疫,有兩個方法: 一、不讓帶菌者進來。二、令帶菌者沒有誘因進來。

所以,真正的罷工,應該罷給國內人看,發送清楚的訊息:你千辛萬苦落到黎,一樣無醫生睇,因為,醫護罷工了。

不是把他們拒諸門外,而是令他們不要來敲門。如果我們為了防疫,連短途上班都要避免,大家齊齊work from home,何以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還可以成行?穿州過省的來,先別說在香港傳播病毒,沿途就已感染了多少人?

如何實行?無香港身份證的,不應診,講完。就像有酒店,不讓國內遊客入住一樣。聽說,有些私家醫生,已在實行此安排了。

這不是「一家人」與否的問題,而是公共衛生的問題。如果你有家人感染了,你還會不會跟他天天同枱吃飯?很多值勤的醫護,不也一樣自動自覺不歸家,跟家人隔離?

香港的醫療系統,是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一旦块堤,就是真正的攬炒。醫療系統超載,醫護出師未捷身先死。屆時就連跨境來醫病的,也不見得有命行返出去,對不對?

當然到今天仍有人堅持,香港的醫療系統其實不算緊張,這些人,一定未去過公立醫院睇醫生,同佢講都嘥氣。留返啖氣,集中火力向國內同胞發送罷工訊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