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笑罵由人笑傲江湖


關於許冠傑,還是忍不住要補一筆。

從來覺得,猜忖一個人的做事動機,無乜意思,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真相是甚麼。就算斷估無痛苦,我覺得,要過得自己過得人,也至少要考慮三點:

一、過去的表現。Sam從來不是一個政治人。在他活躍和走紅的年代,香港人還沒有意識形態的政治覺醒,頂多有能否開飯的民生關注。

二、未來的利益。如果Sam唱live後,獲邀加入行政會議或做了人大政協,另計,但我相信不會發生。(倒是某人因為贈送魔鬼之吻,打擊了我方軍心,得益不少,對不?)

三、當事人平素展現的本質。幾十年來,Sam 都是身處江湖,卻不涉江湖事。他曝光不高,低調,無演出時,你幾乎忘了這個人。他就像金庸筆下的令狐沖,雖然身懷絕技,但不慕名利,無你咁好氣,寧願躲在深山彈琴吹簫 。

倒是江湖陰險,步步驚心。岳不群竟是偽君子,東方不敗走火入魔不自知,但有小魔女之稱的任盈盈卻又原來好簡單 ⋯⋯武林乜人都有,無所謂非忠即奸非黑即白的定型,唔該大家俾少少critical thinking。

利申,我非Sam粉,別人怎看他,關我鬼事。搞不好連Sam本人也懶理誰誰誰的評價。我最介意的,是有些無恥之徒,單靠魔鬼之吻就令咱們自亂陣腳。

我們過去一年的沉着與清醒,去了哪裡?不篤灰不割席,不交心也至少不樹敵,要贏最闊的光譜,不是嗎?家陣聽一句說話,見一張網圖,就動搖?老老實實,我地有無咁渣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