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Happiness is FREE


復活節,全球依舊停擺,毫無復活之勢。

復活節,全球放假,卻不快樂。停工或WFH太久,呆在家失落了時間感,分不清星期幾,開始老人癡呆 。

但我總覺得,上天在2020年跟全世界開了個大玩笑,不是要咱們死,而是要咱們復活。世界崩盤,由量變到質變,你我在個人層面的質變,又是甚麼?

我們總以為自己想要財富、名利、事業、地位、美貌、愛情、婚姻、健康⋯⋯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這種追,是量變。

此時此刻看來,sorry,錯晒,其實追趕這些那些,只是手段,真正目的,是快樂。倒不如重新思考,何謂快樂,如何達致快樂,這就是質變。

快樂不外乎:隨心而行,欣賞生命。做得到這兩點,無可能不快樂。

不能隨心而行,往往無關乎外在的局限,而是被自我內在的思路困住了。把思路鬆綁了,就解困了,條條大路通羅馬。

不能欣賞生命,因為我們總被憂慮干擾,阻擋了更美好的視野。重新鍛練注意力,世界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嘩,講就易。點做得到?其實方法很多,而且唔駛錢,關鍵是,找回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出外去旅行都有導賞,人生旅途何不由自己的心來做導賞?

這條往內探索的路,自己走了幾年,在關鍵時刻為自己差了不少電。這陣子忽發奇想,不如搞個webinar分享快樂,不嫌直白就叫《Happiness is FREE》!

快樂合該是免費的。快樂的人合該是自由的。詳情可看「心.導.賞Follow Your Heart to Appreciate Life」臉書專頁,期待大家來傾下偈。(https://www.facebook.com/minglokcoa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