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窩心角落的約會


很多人問,life coaching,究竟是在哪兒做的?

答案是,depends。我通常問client,你在哪個地方,可以最舒服、最無壓力地談自己的事?然後得出無數具創意的提議。

在港島上班的他,總是利用午膳時間來做coaching。他問我,你怕曬嗎?我說,不怕。「不如去天馬公園?我最愛在那兒,一個人靜靜地諗下嘢。」於是,很多個烈日當空的中午,我們就席地而坐,呷着咖啡吃着飯團,做了很多回coaching。

腹大便便的她,說她「需要很多新鮮空氣才能思考」,於是我們總是於下午時份,在她家附近的小公園,邊看着其他稚子玩耍,邊促膝而談。

健碩的他,提議不如邊散步邊coaching?「我要行路先諗到嘢」。很多個黃昏,我們就徘徊於Instagram Pier,他在天空之鏡旁邊,做了很多人生重大決定。

還有日理萬機的她,相約時間、日期、地點都不容易。日間忙公司的事,晚上忙孩子的事。唯有趁每天下班時,躲在自己的車廂中,用視像會議做coaching。車廂中的約會, 是她僅有的私人空間。我隱隱聽見她的背景音樂,看着車窗外的天色由藍轉黑,慢慢撫平她的情緒,然後讓她驅車歸家去。

那麼,作為coach的我,又最愛在哪裡替clients做coaching呢?當然是自己一手一腳布置、充滿治癒feel的偽文青書齋。看着窗外湛藍大海,沏一杯熱茶,尋回一些mental space,不除不疾梳理人生方向,就是我最渴望陪伴別人去走的一段路。

這個窩心角落,近日開張,歡迎大家得閒來坐。詳情看「 心.導.賞Follow Your Heart to Appreciate Life」面書專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