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你一定是香港人


移民離港的朋友,分享生活軼事,不約而同曾被當地人一眼認出:「你一定是香港人。」

她,某天搭lift,如常出盡力不停按「關門掣」。身旁的老外盯着她,微笑道:你一定是香港人!

他,某天,也是搭lift。當𨋢門關上,同𨋢的當地人打破沈默:你剛來?一定是香港人!他反問,你怎麼知道?對方說:只有香港人,搭𨋢時才會先按關門掣,後按樓層掣!

她,在銀行排隊,後面那個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人,用英文跟她搭訕:你是香港人吧?她詫異:你怎麼知道?答曰:只有香港人,才會一邊排隊,一邊不停把頭伸左伸右瞧前看看還有多久才到自己!

原來,香港人舉世聞名的,是省時間比省錢還兇。反過來,香港人也不習慣彼邦的慢。

她,人在異地,某天趕時間,明知當地人節奏快極有限,懶醒挑了慢極有限的麥當勞,打算啃個包就走。結果?等了老半天都未送餐。原來那侍應正在繞場一周,囍宴敬酒般,跟每桌街坊逐一瞎扯,才捨得過主!

自此,她決定每次買快餐,就站在那條食物輸送帶的「出飽口」前守候。吾道不孤,每次都遇上一堆人堵在同一處,看真點,全部都是香港人!

他鄉遇故知,原來是這樣發生的。比起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悲情,「長話短說、廢話少講」,竟才是真・香港人的記認,得啖笑,也不錯,就讓我們如此瀟瀟灑灑、快快脆脆一起勇敢活下去!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