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星期日

其實我們都一樣


想不到,調整飲食,變了同理心練習。

朋友知我基於健康理由,天天掙扎吃與不吃,好言相勸:「吃嘛,夠飽也有營養就是。大快朵頤,咪偶一為之囉。」

我猛搖頭。吃嘛,於我來就,絕非單單填飽肚,而是嗜好,或堪稱熱情。真心愛食物到一個點,對食材、烹調手法、廚師個性、食肆故事,都超有興趣,甚至寫過部拙作談吃,在友報也曾寫飲食專欄多年⋯⋯

以前,一日五餐,是五次快樂泉源。吃得一頓好,開心足一日,回味足一世。 聽到人說,吃只是功能需要,唔係卦?!真心覺得不被理解,忟死。

朋友也聽得搖頭:「你終於明白,我那貪靚的慾望吧。」我一呆。

事緣,小女子是那種返工返學去旅行、去街去飲去送殯,也可穿同一件衫的人。素顏上街,不知幾自在。天天用同一背包,轉眼18年,破了洞、披了口、斷過線,不覺殘舊,只覺沾了風霜份外浪漫。

是以,完全不能理解,幹嘛有些人連落街買串燒賣,都要沐浴更衣化個靚妝才出去。我也曾勸朋友:「穿衣,能保暖蔽體就好。悉心打份,咪偶一為之囉。」朋友同樣還拖:「打扮,是興趣,是熱情,是快樂的泉源⋯⋯光是幻想一下穿甚麼,都好high⋯⋯」

兩個星球的人,藉着各自的痛點,終於走回同一視點上。存異,求同。揭開了每個人做人做事的最底層,其實我們都一樣,不過就是為了追隨熱情而活。最後結論:一起找個吉日,扮到靚一靚,痛痛快快吃一頓!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