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動態Training

動態清零,三三不盡,六六無窮。

網上有人說得妙。動態清零,就是打麻將時,當你決心做筒子,猛丟索子和萬子,轉個頭,又摸回一手索子和萬子,清極都未零。

長期OT的朋友說,動態清零,就等於覆老細email。剛剛開行turbo喪答清零,收工睡醒擘大眼,又見到一百幾十個未讀電郵,唔駛瞓的老細,恐怖過omicron。

阿媽說,動態清零即是吸塵。嗰頭掃清光,轉頭又一地都是。時常塵拂拭,一樣惹塵埃。豈不哀哉!

我說,動態清零也像耕田除雜草。明明已經連根拔起除之而後快,不出幾天又生機勃勃的長回來。春風吹又生,雜草總比收成多,點清?

某國高官說得啜核:Omicron is like your wife,at first you want to control her,later on you learned to live with her!(同一邏輯亦可改成husband、kids或任何人。)

計劃趕不上變化,防疫追不上疫情。上周,學生通報,家中傭人姐姐中招,其後全家確診,除了她自己。她忙着為家人打點一切,不能應付下周的比賽。

我正思考如何重新布陣應變,那邊廂大會宣布比賽延期。明明已經是網上比賽,為何還要延期?大惑不解,也不用解。我索性順勢宣布,未來兩周,訓練取消。同學仔也覺無奈,隨即問,咁幾時再開始training?

我答,因時制宜,視乎疫情走勢,仰望官方指示。要train就train,說停就停。是為——「動態training」!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