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可憐天下父母心 (上)

L夫婦,典型中產,大學畢業後順利在大機構找到優差,憑多年努力晉升為中上管理層。

近日為兒子報讀幼稚園而張羅,香港地競爭激烈不是不知,稍為負擔得起的父母,都急不及待把子女送進標榜多元智能的高檔品牌幼稚園。牙牙學語口齒不清便開始操練兩文三語,步履未穩便希望裝備得文武雙全,小小年紀已雕琢得老氣橫秋。

L卻堅信童年最重要是身心健康,快快樂樂上學去。自己還不是在屋村學校長大?刻下門內無病人,門外無債主,三餐一宿不成問題,膝下有兒有女,不就很好了?他日孩子最緊要為人正直有原則心地好,成就是其次。

於是,首選一間環境寬敞,學習氣氛輕鬆,也不會在三歲前強迫小朋友聽美式英語的學校。應考兼順道實地觀察,一見鍾情。

在等候面試結果的日子,隔離鄰舍三姑六婆紛紛交換情報分享心得,七嘴八舌苦口婆心勸L報考多些後備,有選擇總比沒有好。L不勝壓力,終於申請了一間名牌幼稚園。

周六清早,夫婦倆穿着休閒服赴考。學校規模之大,名不虛傳。中門、側門、正門兼而有之,出入要集體消毒,穿上膠鞋套,洗好手。擾攘老半天,到達面試室已遲了十分鐘。

門一打開,「(國語)在家中,我說普通話,(轉台)My husband speaks English,(再轉台)從來唔講廣東話。」一個披着皮草、戴着鑽介、化濃粧的女士,解釋家中如何營造「國際化」的環境。

L太太心暗冒汗,唯有故作冷靜,先為迷路而道歉,如實報告夫婦曾在歐洲公幹,希望回港後兒子也有點國際視野。家中的習慣,當然也中國得很。(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踏破鐵鞋無覓處 ...
得來全不費工夫 ...
...
...
...
...

blueseason 說...

而家d小朋友...
只有學野讀書冇童年...都幾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