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色慾都市》

不知道是自己已長大,還是四個女角愈來愈成熟,同一套《色慾都市》,過了幾年,欣賞的眼光都不一樣了。

以前看的,是都市女性對愛情的渴求、遇人不熟的感嘆、遇見真愛但過程驚洶駭浪的笑話。角色在自強自愛與自憐自憫之間徘徊,引起萬千單身女子共鳴。

一別數年,牽動觀眾的反而不是約會、男人和婚姻,而是把心靈深處最脆弱敏感的神經都挑動起來的姊妹情。

四十歲的Carrie結婚前夕,好姊妹蜷縮在床上聊至深夜,以前擁着娃娃,今日帶同幾歲大的女兒,一起感受母親也曾年輕過。

新郎臨陣退宿,Carrie大受打擊。好姊妹共同進退,女強人拋下工作,家庭主婦拋夫棄女,挾持Carrie到墨西哥散心。先頭部隊視察酒店套房,七手八腳把蜜月裝飾拋掉,以免觸景傷情。天曉得最後令Carrie重拾笑容的,竟是Charlotte水肚不服拉屎的狼狽相。一個失婚,一個失禁,兩副落難模樣反而成了姊妹情深的永恆印記。

Carrie叫助理(來自聖路易斯的Louise)把悔婚情人的電郵刪掉,Louise細心為她悄悄存檔,就猜到Carrie一天會忍不住打開。密碼是LOVE,竟又真的被Carrie猜中。臨別依依,Louise送了Carrie一套關於聖路易斯的電影,因為Carrie常說未到過她的家鄉;而Carrie暗暗準備的,是Louise一直夢寐以求、貨真價實的LV手袋。

除夕夜,Miranda獨個在家中看電視吃中式外賣,半睡了的Carrie知道後,冒着雪徒步到城外,與她分享一盆水餃,互慰寂寥。

這些事,打死男性朋友也不會做(對你有企圖另計)。Samantha說,Botox比婚姻靠得住,永無失靈。我說,一班不離不棄的姊妹,正是人生的Botox。

3 則留言: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Dear Lok,

it's actually a "traditional" movie:)

http://hk.myblog.yahoo.com/cynirvana2/article?mid=1575

http://hk.myblog.yahoo.com/cynirvana2/article?mid=1534

appreciate yr comments:)

野牛 說...

竟是Charlotte水肚不服拉屎的狼狽相...
應是 水土不服

野牛 說...

遇人不熟...
應是 遇人不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