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吐氣揚眉的揭幕禮

看了許多屆奧運,還是首次把揭幕儀式由頭看到尾,眼也不敢眨。

最震撼的,莫過於群策群力營造出來的氣勢。科技太發達,現代人被電腦特技寵壞,電影銀幕上覆製再覆製的千軍萬馬,幾可以假亂真。屏息觀看磅礡場面,正欲讚嘆特技高超,豈料表演完畢演員全體現身,不禁從心底發出佩服讚嘆之聲。

最感動的,是李寧在點火前仰望火炬,若有所思的神情。這位當年在最後關頭失手、以為永遠留下遺憾的體操王子,該不會想到這一天、這一刻,能為國家燃點面向世界的奧運聖火,也同時為其體育生涯畫上完美句號。我等支持者,終於釋懷了。

最有意思的,是得見久違了的運動員,高敏、李小雙、熊倪等風采依然,仿彿歲月從未在其臉上留痕。

最可惜的,是不見久休未復出的伏明霞的蹤影。

最可愛的,是姚明與身高只及他三分一的小孩,並肩帶領中國隊出場。二人時而相視而笑,時而邊向群眾揮手邊展露無邪的笑容。

最奇怪的,是大會廣播以法語先行,之後才到中、英文。據說,是《奧林匹克憲章》第24條規定使然。

最有創意的,是一眾穿白衣的舞者,以手勢和身體語言,模仿傲翔的白鴿。效果比真白鴿,更覺溫柔詳和。

最精彩的,是鳥瞰鳥巢周邊一浪接一浪的煙火,令人想起古時戰爭中,極具默契的烽火報訊。

最值得驕傲的,是我國在整個過程中表現的組織能力、紀律以及團結精神。口痕友曰﹕「在座的布殊,是時候腳軟了。」

當然,最最最慶幸的,是天公造美,讓花火燒得滿城金光燦爛!

4 則留言:

Ka Yun 說...

看了報章, 才得知那並非「天公造美」!

「至下午2時許,北京市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派出兩架飛機到雲層做物理探測,另外兩架飛機分別在北京西北部和西部撒播降雨催化劑。4時許開始,北京市的21個氣象作業點和河北的52個作業點輪流發射火箭彈,在彈頭中裝入催化劑並「轟炸」雲層的適當位置,令雲提前降水,在到達鳥巢之前消散。」「據新華社報道,此次共組織21輪人工消雨,發射1104枚火箭彈」

布殊真的要腳軟了!

匿名 說...

you said "當然,最最最慶幸的,是天公造美,讓花火燒得滿城金光燦爛!"

it is NOT 天公造美, it was the effort of the PRC Government. Have you read any newspaper before saying that?

Check archives for the news and the truth please.

黃明樂 說...

新聞的解釋我也有看到,不過稿寫於揭幕當晚,所以時間上有偏差. (因為副刊的稿都是要提早交的喲!)

Ka Yun 說...

原來如此. :> 其實我並非存心「糾正」, 我只是覺得那真的十分厲害 (早前已把那段剪報貼在自己的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