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

上月,用飛行里數遊東京。訂票時,加拿大航空說,直航滿了,要經上海轉機。

在往上海的櫃檯,職員把我的行程看了又看:「小姐,我們已轉了夏令時間,你的行程,行不通!」吓?

「根據這飛行時間,根本接駁不了下一班機到日本,你還是找加航問清楚吧。」

「怎可能?」「可能的,可能的,今早已有很多像你這樣的人來過了。」

折返加航櫃檯,職員正眼沒看我,一口咬定上海航空弄錯了。我再三解釋,木無表情的她,按一下電腦紀錄,說:「沒有人告訴我們飛行時間改了,你照飛吧。」

「假若駁不了機,怎辦?」「這...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了。」

咁都得?!我唯有賴死不走。職員瞅我一眼,拿起一旁的電話筒,一把塞了給我:「你跟他說好了。」

「Thank you for calling Air Canada….」天!是接駁加拿大總部的音頻電話!我無名火起,心想,不知要遊花園多久。

豈料,更糟的在後頭。「If you want to talk to agent, say agent.」「If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ticket, say ticket.」那,不是按掣音頻,而是聲控的!

糾纏一句鐘,終於有服務員接聽。費盡唇舌,對方說,不如閣下先另買新機票,完事後追回退款?

有白字黑字保證麼?沒有。留個姓名吧。我是Carl。貴姓?抱歉,我們不提供姓氏的。吓?!

別無選擇下,唯有即場再買新機票。回頭,身後已有長龍一條,都為同一問題而來。職員不理三七廿一,又把電話塞給其中一位婆婆,而婆婆其實半句英文不會說。

在另一間公司任空姐的朋友說,這些事,不足為奇。公司的產婦津貼,她也是追了九條街才收到,其時,兒子已經一歲多!唉,職員尚且如此,而我不過是用里數換機票的窮客仔。八千大元,凍過水!

4 則留言:

eric 說...

加航出了名亂來。我有次在加航櫃檯解釋情況,加航職員竟然很無禮地說他很煩亂(!)而我又阻塞通道叫我出去。我只有苦笑回應如果你們能夠解決問題我就不必站在你面前啦。況且都沒有飛機大家都坐在大堂乾等,我又阻塞着誰呢?

cm 說...

Can't believe you fly Air Canada to Japan! I only fly them when I've no choice. I've to fly them for biz trips, but I don't even know what to do with the miles I've with them -- do I redeem them for tickets and be at the mercy of their lousy flight attendants? :S

黃明樂 說...

cm,

Don't waste your mileage, do claim them. As long as you don't take transit flights and your destination is in Canada, should be fine. My mum has used it for over 10 years flying from HK to Vancouver and it works well so far.

Frostig 說...

Oh, my goodness!

Terrible!

No wonder some Asian airlines are so 'considered to be with great services'!!! :-P

Good luck! And please update us with your 'progress' on chasing the re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