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現代婚事現代情

E拍了結婚照,千叮萬囑影樓別把婚照放在櫥窗。

「你怕羞?」我問。「不,是怕touch wood他日離婚,還要留下婚照獻世。」

我聽得傻了耳。E與男友怕拖九年,如膠似漆,怎麼想,也想不到她如斯悲觀。

不過,悲觀的,也不只她。以前每當有人出嫁,婚前的姊妹聚會,總是做着甜蜜少女夢:到哪裏度蜜月,二人世界會如何,何時生番一仔一女之類之類。

今日,個個變了陳志雲,替姊妹高興之餘,不免奉勸一句:假如有一日,遇上突如其來的轉變,千祈唔好驚,唔好怕,試問誰的人生沒有轉變呢……

不是恐嚇,而是見多了,開始不肯定情為何物。

W習慣替每對新人拍照,卻總忘記事後發還照片。某日大掃除,正欲逐一物歸原主,原來已不必。短短幾年,曾經山盟海誓的,都散了。

小時候,我們都聽說,S即single,A即available;後來出現了MBA,即married but available;今日則流行SMS﹕single→married→single。

男女關係,愈來愈複雜。Z與男友同居,某日一惡婦衝上她辦公室,直指她「搶人老公」,她才發現每晚睡在自己枕邊的男人,一早結了婚。

也有友人結了婚,才發現老公曾離婚。老公不久又再搞婚外情,第三者可還是個帶着孩子的離婚婦,介入自己的婚姻之餘同時也是另一個男人的情婦……唉,可憐友人卻是那種上班下班返工返屋企的純情乖乖女。

現代愛情,就是如此兒戲?女人說,經濟獨立,士可忍孰不可忍。男人說,既然閣下經濟獨立,更沒啥好擔心,何苦勉強捱下去?甚麼年代了?

大條道理。可別忘記,古代是盲婚啞嫁父母之命,可以不忍當然不應忍。但今日男婚女嫁都是你情我願,不能白頭到老,不是時代的錯。唯一原因,是我們都不再對一個承諾認真。

1 則留言:

Frostig 說...

說得不錯!  

我也聽過有跟男朋友談戀愛八年,才發現自己是第三者,結果男友告訴她要結婚了(新娘不是她是當然的)!  

真正認識的人當中,一位阿姨懷孕了,結果為了孩子,那個不負責任(還事先張揚了的)的男人勉為其難跟她結婚了,孩子出生後一直都沒有理會她和孩子......
一兩年後,有人街上碰見這個男的,和他的同居女友和他們的兒子一起--他們的兒子好像有十歲左右了吧?!
結果,這位阿姨還要花時間搞離婚!  


問世間情為何物呢?!愛情難尋、可以互相依靠一生的人更難尋!  
可以說,我們都應該更懂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