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你玩.我賺

Google推出互動台劇,請來九把刀當編劇,人氣偶像任主角。網民如上帝,操控男生的感情抉擇。網民也如男生,未到結局,焉知禍福。幾天內,短片已錄得逾70萬點擊。

教我想起早前讀過嚴啟明、陳俊雲所寫的《從1000公里到0距離 e-Marketing營銷藝術》。

網上營銷,重點不在促成交易,而在引起話題。有參與,才有話題。書中剖析的經典個案,統統讓你心癢癢想玩埋一份。

例如主題故事「從1000公里到0距離」,日本某品牌在全國甄選出一雙兩地相隔的情侶,分別從東京和福岡,跑步到大版相遇。

網上全程直播,網民天天追看,連二人的短訊、電郵、網誌都一覽無違,更可登入替其中一方打氣。

屏幕一直倒數,直至重逢那刻,顯示是0mm,全國歡呼!此時,一句小字在畫面飄過…and yet, love needs distance……原來,故事賣的,是0.02mm世上最薄的安全套!這距離,令愛更沒距離。兩小口得了大獎,以及一世任用安全套。

互動,是先決。關鍵,卻是共鳴。Google台劇說:「愛情就是不停『搜尋』和抉擇」;大堡礁看準你想要「荀工」;「1000公里」則道出相思之苦。

但我最愛的,還是Burger King的「賣友換包」。遊戲很簡單,任何人在facebook上,每刪除10個朋友,便獲贈一個華堡。

刪除那刻,朋友的相片在眼前遭熊熊列火燒毀,然後被放到Burger King群組的刪除名單上,同時,對方也會被通知。然後?當然是連串報復行動!

這個構思,好明顯是幽了所有facebook用家一默──人人都有一堆未經大腦便加入的「朋友」。結果? 遊戲中,共十萬個朋友被犧牲,Burger King送出一萬個包,總值十萬美元,即是平均宣傳費一美元一個人,划算吧!(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期待下集.....O_o

匿名 說...

欣賞背後構思的那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