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你是你.王廸詩

王廸詩,開騷了。

打從那「螢光粉紅+七三分面」的玉照面世,繼而在雜誌亮相、在電台亮聲,到最後粉墨登場,這個人物的神秘面紗,也將徹底脫下。

見光死,尤其是賣神秘的人。露面了,有人認為靚爆鏡;有人「唓──」一聲,睱想頓失。愈接近真相,愈接近死亡。連忠實粉絲都說,此姝完全計錯數。每踏前一步,「王廸詩」的剩餘價值也揮發掉一截,直至正式玩完。

我可思疑,不論是之前故作神秘,抑或之後高調現身,都只是受眾一廂情願的想像。想像她的刻意、想像她如何鋪路,就像咱們樂此不疲地想像她是男是女、是真是假一樣。然而對王廸詩來說,或許不是計錯數,甚至根本沒數可計。你看她似有所圖,她圖的卻只是三個字──我.喜.歡。

正如大部分人做生意是為了賺錢,有人偏愛蝕本生意。有人參選是為了贏,有人卻是來輸的。有人考大學是為前途,有人只是為了唸過大學就可以告訴別人,大學裡不一定學到甚麼。

每個遊戲自有其遊戲規則,但玩的人也自有權選擇跟不跟隨遊戲規則去思考。旁觀者惋惜她「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當事人只覺求仁得仁。

奇怪的是,求仁得仁最終未必捨身成仁。當我以為,這個場,是捧定了,因為我說不上很喜歡她,卻是超喜歡她那不圖別人喜不喜歡的姿態,完全貫徹了「我是我,王廸詩」的精神。想不到,三月才開演,未及宣傳,門票早已售罄。

望海止渴,唯有拿起她的新作翻翻。自序裡有Daisy給Daisy的信,大大隻字,正好也是寫着,一切一切,不為甚麼,只為──我.鍾.意。如此想來,買票之人,千算萬算,只算一點:因為,王廸詩,你是你,最精彩的戲,就是演活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班友, 又咪八八卦卦, 初時估人地係男人,講到似層層, 十足大偵探咁款, 現在揭開謎底衰左, 個個又面懵懵咁彈過第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