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冷靜期


難得放假,真的不想再寫CY,不過,報道說他休假離港,忍不住又提了筆。

我不關心大眾對他頻頻放假的反應,倒很好奇CY攞假時的心情。因為,橫看豎看,他都像個喜歡不停工作,多於不停放假的人。

返工等放假的,是典型打工仔心態。連着公眾假期,請一日,放N日,也是二打六的強項。

領導者,尤其權力要爭回來那些,位置坐得一天是一天,大都不愛放假,假期都在想公事的倒大有人在。

迫於無奈放假,通常是諸事不順,偷些時間想想下一步怎麼走。更何況,日子那麼敏感。

CY休假至1230日,11日就有倒梁大遊行。是次離港,北上或南下都說不定。上次八月他突然放假,傳媒刊登了他在蘇梅島的照片,不也一樣有傳聞他其實是上京面聖?

矛盾蘊釀至今,阿爺要CY去或留,真是天曉得。部分香港人恐怕也有同感,下台不是問題,有沒有後備,才是問題。把CY轟下台,政府癱瘓,怎辦?

弔詭的是,CY不走,誠信天天被質疑,甚麼政策都推不了,難道又不癱瘓了?反之,拜拜CY,短期內由林鄭署任,一個打得兼無負面新聞的高官去幹實事,誰說一定不能做更多?

再選過,又如何?小圈子選出來的人,好不到那裡。但至少,有理由相信,前車可鑑,參選人為了保住位置直至卸任,不會再犯曾下台的人的錯。

香港人看見這樣的特首,眼火爆,但又不相信,有能力換下一個,唯有繼續吵吵鬧鬧。我們跟政府,就像關係極差但又離不了婚的夫婦,只可以終日你斬我、我斬你,直至兩敗俱傷,才告收場。

特首的休假,其實是感情休假。兩個人久不久就要「分開下」,好極有限。何不引刀成一快,再覓第二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