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見工難時別亦難


有報道說大學面試,有考生踢拖穿公仔衫或帶阿媽應戰。類似話題,年年講無新意。新意卻在於,例子愈來愈離譜。而叫人啼笑皆非的,豈止大學面試,就連求職與辭職,都是笑話一籮籮。

有聽眾是茶餐廳主管,打來電台吐苦水。年輕的同事,遲到早退幹不長,都算了。竟然有一次,有人來見工,劈頭一句:「我好肚餓,你間茶餐廳可否先給我一份早餐?不過,我無錢!」

另有酒樓主管試過請點心學徒,有人堅持要遲半個月開工。因為,他見工前拜了黃大仙,黃大仙說,這個月不利上班! 

也有宗教組織收過不少求職信,上千上萬字解釋如何蒙神感召得見招聘廣告。故事講完,履歷欠奉,人事部哭笑不得。

某些公司,需要輪班工作。求職者耍手擰頭,理由是,要看電視!結果當然是出局了,死因無關乎看電視,而是因為他連有網上重溫這回事都不知道。

見工見得爛,不打緊,因為那個考官,你可能生生世世都不再遇上。但辭職就不同講法,好歹認識過合作過,山水有相逢,留個好印象──

都是老餅的想法吧。從前,我們有辭職信。熟不拘禮的,至少當面說一聲。今天,不下十數次,聽過各方好友訴苦,公司的下屬,是用Whatsapp遲職的!

「這麼好?我連一個whatsapp都無!」原來,更多的人,是不辭而別的。又或者,請辭的,不是本人,而是由阿爸阿媽或者男女朋友代勞。

不過,這些都不算經典。話說一回,某人失兩天,沒有上班,奪命追魂call也找不。忽然,老闆打開新增電郵:「當你見到這個訊息時,我已在夏威夷享受陽光與海灘……」附件是一張攤屍日光浴照,老闆當場氣得七竅生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