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反佔中


會有這樣的人嗎?支持佔領中環的觀點以及行動;同時熱烈鼓掌歡迎「幫港之聲」反對佔中。

算不算精神分裂?有趣的是,佔中尚未成型,反佔中好像已經萬事俱備,籌了款、請了公關,努力物色地方……

不過,在建制派眼中,泛民也是一樣。政改方案都未出台,你們喊打喊殺甚麼?看了再說啊……

這種「你未作反我先反你」的現象,是好是歹,見仁見智。個人認為,未必是壞事。

當佔中說,準備招覽一萬死士;反佔中說,讓我們號召十萬人。可以想像,此舉將必激發更多人走出來佔中,然後更多人反佔中,遇強愈強……

有人可能認為,寃寃相報何時了。但細心想想,你出一萬,我出十萬,邏輯無非就是,看哪邊人多。

咦?停一停、諗一諗,這不就是讓民意來比高下?這下好了,曾幾何時,變相公投受盡千夫所指,浪費公帑呀,違反基本法等等。如今,佔中與反佔中,竟提供了最清晰的平台,讓全港市民,就單一議題──普選議題──去表態?不是另一個變相公投又是甚麼?

有人可能會說,反佔中並非反普選,只是反對粗暴爭取而己。發起人之一周融不也質疑,若爭普選就要佔中,「那什麼情會去炸世貿中心、會去殺人」?

要反對,首先要知己知彼。今時今日,連阿婆都知,佔中者,最大賣點是:和平。要拉要鎖適隨尊便,也早有心理準備。「幫港之聲」召集人個個大名鼎鼎,論述怎可能是維園阿伯的級數?

聞說兩幫人有興趣公開辯論,小市民如我引頸以待。高質素的辯論,咱們餓了多久?如果可以很肉緊一件事情,同時又堅持和平處理,將是香港最大的進步。把道理說清楚,然後來一次用腳公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