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愛情freelance

同文譚惠芸最近寫了一篇長長的關於沈祖堯的訪問。
 
同一時間,她穿梭於好幾個媒介,接受關於明報換老總的訪問,疲於奔命。

面對切膚之痛,同時咬緊牙關準時交稿,她說,簡直精神分裂。

做訪問時想寫訪問,寫訪問時牽掛着做訪問,就像同老公一齊,但諗住情夫,時不時要自己自己:「而家你同祖堯一齊,唔好諗明報啦」。

在很沉重的討論中,看到這一句,我忍不住笑了。

如果世上有種人,對於一腳踏幾船的人,感同身受,她/他一定是個freelancer。

以前你所不屑的歪理,當上freelancer後,忽然統統成立。例如,好愛誰,卻又不能只得誰。

Freelancer豈止有小三,四五六都好等閒。你問最愛是誰,freelancer眼中,這問題一開始就問錯。情人不能互相比較,每一個都獨一無二,無可替代。

你以為花心的人不懂愛,其實花心的最懂得愛,懂得欣賞每個人的特點。反而專一的,不一定深愛,只是習慣,或者懶。無穿無爛,so far so good就是。

愛人很多。但在每一個面前,你深深相信,他是最好的。你沒有說謊。要說服人,先說服自己。在一起時,感情真實得自己都嚇一跳。只是,轉身隨即可以out of sight,out of mind。

情人們都感覺得到對方的存在,只要不碰在一起,就相安無事。

你不明白,為何有人自己都照顧不了自己,還要有三五七個情人。因為貪?因為虛榮?很多人來敲門,自信心都返晒來。

不,可能是,這些人本身就過分自信,以為再多都應付得了。哪一邊就快爆煲,就去拯救那邊。搶救不了,可以死得好轟烈。

不過,freelancer有freelancer的遊戲規則。關鍵是,擺明車馬。不要騙人,我是來當長工的。愛情亦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