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Hello Kitty 四十歲



眨下眼,原來Hello Kitty今年已四十歲。可以想像,連串宣傳活動,肯定比大黃鴨更哄動。

申報利益,我不是Hello Kitty粉絲。牠最能引我一笑的,不外乎那道很爛的IQ題:「為甚麼Hello Kitty會餓死?」「因為牠沒有嘴巴!」(話時話,不知何解,可愛的公仔,總是無口的,例如紅極一時的鹹蛋超人。女生愛無口公仔愛到死,反而男生就喜歡高大兼有個闊嘴巴的機械人。)

想當年SANRIO雄霸天下,生產偶像的能力,勁過無綫華星寶麗金。但我愛的不是Kitty,而是那隻穿禮服的企鵝TuxedosamSam圓碌碌,淺藍上身,白色肥肚腩,還有小禮帽和士的。面對KittySam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人氣,我就是替他不值。

不過後來,有機會見過真的企鵝,在澳州的菲力浦島,晚上大群大群小企鵝走上岸邊,漆黑中海面零星的鱗光,反照牠們挺着白肚子一步一步向前行。拍照也不能用閃燈,怕傷害了他們的眼睛,只好小心翼翼的觀察,那近距離的溫柔,好震撼。自此以後,所有假的企鵝公仔,已再打動不了我。

然後,轉投那些擬人化的。例如Little Twin Stars。他們曾是Kitty最大的勁敵。不過路遙知馬力,轉眼又被淘汰了。再之後就有老氣橫秋的Eddie & Emmy,迷上過一陣子。但後來又覺得,喜歡公仔不如找個真人來喜歡,開電視捧明星算了。

但是,喜歡Kitty的人,都不會如此三分鐘熱度。身邊很多朋友,由幾歲到幾十歲,矢此不渝追Kitty,改英文名叫Kitty,連便利店儲印花換的Kitty飾物,都要留起幾套才安心!所有念市場學的朋友都說,Hello Kitty幾乎是必讀的市場傳奇之一。不敗傳說,究竟竅妙是甚麼?Kitty都四十歲了,有無高人可以拆解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