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現實裡的寒戰



人生,比戲更荒謬。戲院內的寒戰,怎比得上現實裡的寒戰?

當陰謀,早變成明謀,赤裸裸示眾,觀眾己無信不信的掙扎,只有看不看的選擇。

以前,人說,回歸的大任,是把香港的核心價值,逐一瓦解;把鬥爭的文化,逐步引入。哪有這回事?通通都是陰謀論。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辜且放長雙眼看下去。然後發現,對奕的棋手,不但要贏,還要把香港剝光豬。

第一層,是教育界,為了整頓,力銷國民教育。第二層,是傳媒,為了收編,換高層換老總。第三層,是文化界,為了打壓,不惜「去國立」。

先換走會批判會監察的,再整治默默耕耘的。專業界別,無一倖免。功能組別選民登記,尤其個人票的界別,像變形蟲般一開二、二開四。團體票是你的,個人票是你的,分組點票也是你的,還有敗陣的可能嗎?

數夠票,還不夠,還要手握專業的生殺大權。方法,是製造專業服務與服務對象之間的矛盾。人命猶關的專業,首當其衝,但肯定不會止步於此。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一葉知秋,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默默耕耘的也搞定了,再來就是形而上的。管你一直是全球最廉潔的地市,廉署一樣要大地震。哪怕廉潔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然而,鬥爭尚未成功,強權仍需努力。下一步,是甚麼?大膽估計,是法官的任命以及政務官的升遷。你以為無民主不打緊,有法治就好?我就把法治連根拔起。你以為高官無能,下屬實幹就夠?我就是要拒絕賣帳的人無運行。

監察者被廢武功,專業水平失守,核心價值被摧毀,固有制度被打垮。蓋棺方可定論。香港死得,但死不暝目。希望我猜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