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大Project與小學生(下)


小學畢業的「Final Year Project」,小妮子向高難度挑戰,小伙子則乘機研究愛到發燒的——英格蘭足球!

幾張嘴,眉飛色舞,英超聯歷史、球星誰誰誰、球會賺多少錢、哪場比賽最經典,如數家珍……老師我,頂多看過世界盃和足球小將。未教他們任何東西,已在他們身上學到更多。

人仔細細,大想頭。第一天,就妙想天開:「不如找碧咸做訪問!」我說,好好好,那先想想如何找到他。一星期後,小伙子興奮地說:「找到了!碧咸回覆了,不過他很忙,暫不接受訪問。」那個「碧咸」,其實是碧咸臉書粉絲頁的管理員。我看着他們滿足到不得了的神情,笑翻了肚。

畢竟是小學生,做大project,資訊太多,篩選有難度。光有資訊,沒有主觀感受,也打動不了人。但男孩子不擅寫感受,不像女生什麼感受都講得一餐。如何深化體會?

不如,索性親身落場踢場波!於是,在那微暖的冬天,大伙兒來到車路士足球學校的藍色草場,躍躍欲試。

E踢過波,但個子小,面對比自己高一個頭的中學生,鬥志搭夠。M身形好,但欠經驗,兩個回合下來,面青口唇白,問他,捱得住嗎?他喝一口水,抹一把汗,很酷地說:「得」,又再跑過。

大J平日能言善辯,運動卻非強項,經常帶甩波,笑笑口,又再來過!A是肥仔,平日走路都懶,竟然出盡力跑足兩小時,其間大腳一踢,中不了球,球鞋卻飛甩到大西洋,逗得全場人都笑了。

只有小J,平日上課是個不說話的怕醜仔,在球場上卻瀟灑到不得了。踢球控球,自信得由心裡笑出來。轉眼一年,臨別這天,我擁着他說:「答應我,升中以後,無論讀書多辛苦,也不要放棄足球,好麼?」他,想了想,點一點頭,然後我倆勾手指尾,就這樣約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