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可憐的葉劉


有些人,一直可厭,忽然可愛,因為實在可憐。例如葉劉。

何謂跟錯老頂?葉劉是典型。三人之中,林鄭有城府,鬍鬚曾擅包裝,葉劉卻是直白的蠢。愚蠢的人,通常愚忠。當年她鞠躬下台,其他人卻扶搖直上。

論忠誠,她身先士卒。論民意,她好歹經過直選洗禮。如果選舉是一場考試,阿爺那個「既要對國家盡忠又要民意支持」的marking scheme,她豈能不拿滿分?,

可惜政治容不下公平。不談人性,只談黨性。別問黨能為你做甚麼,只問你能為黨做甚麼。阿爺借東風,葉劉最陰公。東風就是民主300+。

本來,三百多票,保胡之外,說不定可送葉劉一程,打亂牌局。事實上,到了最後關頭,也有泛民選委,願走這策略性的一步。

無奈,阿爺老早看穿關鍵,陰乾鬍鬚曾的建制派票源,反借民主300+東風之力,送曾入閘,連銷帶打削弱了300+的可塑性和議價能力,葉劉順道被陪葬。

葉劉千錯萬錯,錯在太天真太傻,以為當過炮灰,沒功勞都有苦勞,也以為只要勤力些、搏命些、不放棄,總有奇蹟。這種性格,在過橋抽板、兔死狗烹的既得利益圈子中,肯定無運行。

勤力硬淨,說話不饒人,但總算有義氣。如此性格,比較適合做反對派,甚至連老頂都不用跟,自己來當老頂。這樣就會有運行?不一定,但至少有個烈士光環。求仁得仁,總好過哽下一串酸葡萄。

葉劉的下場,太悲涼。難為她仍有種阿Q式的正能量。聞說阿爺以更高榮譽交換退選,她毫不考慮就拒絕。但有人建議她主持特首選舉論壇,她竟然積極考慮。

不愧為Regina baby。豈只可愛,簡直是cute。葉林胡曾四人同台,咱們齊齊拭目以待。不能投票,至少可以吃着花生喝倒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