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黑材料



有些東西,選舉,少不了,例如,黑材料。但是,按常理推斷,今屆特首選舉,黑材料一定少。

出身背景,多多少少決定一個人是黑是白,一個法官加上兩個政務官,工作崗位的紀律要求,比嚴格更嚴格,一路走來,想做壞事,也不是那麼易。胡官的參選記者會上,不就說過,很辛苦也找不到自己的黑材料,希望對手找給他看看嗎?

有人可能認為,前特首不也行為失當?那是因為,其時他已是特首。仍在掙扎上位的,一般不敢造次。曾經也有公僕貪污?對,但行為也建基於個性。

林鄭一直謹言慎行,討厭應酬,朋友不多,很難相信她會像梁振英一樣,跟利益集團有千絲萬縷之關係。搞不好,這是林鄭唯一可以跟梁振英區分開來,自辯不是「CY2.0」的佐證。

所以,當底牌清白的她,自行引爆所謂「黑材料」自然吸引眼球。洗耳恭聽,由求學時代已是head girl的她,可以有多壞?

謎底揭開,嘩嘩不得了,傳聞老公有小三(或者old school一點叫作紅顏知己)——噢,這是哪門子的黑材料了?

老公出軌,作為老婆,豈不是受害者?如果是真的話,不但不扣分,還贏得同情分。天下女性同聲慨嘆,男人就是耐不住寂寞。

若是誤傳,就更可加分。向來低調的林先生,不就罕有現身澄清了嗎?「從來未做過對唔住林太嘅事」,「夫妻感情非常好」,近日還多了時間「撐枱腳」。

究竟是黑材料,抑或曲線包裝宣傳?What you see,what you get。值得思考的卻是,如果歷史可以再來一次,香港人寧可要沒有婚外情的CY,抑或唐太眼中非常「感情豐富」的唐唐?

歷史,沒有如果,但會循環。回歸二十年的多事之秋,我們想要一個怎樣的選舉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