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與安多酚遲來的邂逅


自從花禪成為生活一部分,每一天都增添了很多簡單的快樂。但我沒想過,還有兩個意外收獲。

人們常說,做運動令人開心。小女子不才,無甚慧根。年少時,無間斷游泳七年,沒愛上過。成年後,多次開始跑步,感覺像受刑。

好悶好辛苦,還是其次。最要命的是,骨子裡認定,所謂帶氧運動,就是把人變成機器,不停重複某個動作,是個「非人化」的過程,好討厭。球類運動,算是喜歡。但我心知,那是跟朋友切磋的快樂,跟下棋差不多,而不是運動的快樂。

所以,壓根兒沒想過,一把年紀,因為插花,造就了我與安多酚遲來的邂逅。大清早,甫張開眼,興奮跑下樓,穿越長長的公園就是街市。陽光下大踏步,心跳加速,額角冒汗,心裡只想着待會挑甚麼花。

回程如是。買好花飛奔回家,大熱天時,豆大的汗珠在眼前滴下來,喘着氣看着手中絢麗的顏色,由心笑出來,好鬼爽!來回合共一小時的帶氧運動,就這樣不知不覺完成了。

還有作息平衡。花兒枯死,棄屍窗台的樣子,我見過,真的見過,內疚死。然後深切反省,怎麼自己忙得連每天花15分鐘換水和每星期買一次花的時間都掏不出來?太過份。

當頭棒喝。令我轉死性的,竟不是任何人,而是笑而不語的花。原來,我們都不需戒掉壞習慣,只要建立一個好習慣,所有事情都自動歸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