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全城怒jam一小時


剛過去的周日,170萬人風雨中抗「暴」,一顆顆微小而堅定的彩色雨傘,鋪滿我城,看着就教人心裡激動。

6月至今,同樣是「百萬行」,當日是純真,今日是無畏,意義上又提升到另一層次:原來,我們還可以。

吃了這麼多催淚彈,我們還可以這麼勇敢。捱過黑幫的籐條,我們還可以這麼冷靜。流了血死了人,我們還可以如此沉着和平。

來到今天,和理非已非一個口號,而是內化成信念,每一步,愈艱難,愈強化我們的心志。周日晚,大家安全散水,防暴老早在西環戒備卻無用武之地,真教人心涼!

下一步,如何走?歷史上有很多國家,加拿大、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等等,都曾進行曠日持久的「Cacerolazo Protest」。

簡單講,就是約定鐘數,全城一起「敲鍋發聲」(noise-making protest)!試想像,每晚九點鐘,煲煲罉罉刀叉鑊鏟爛銅爛鐵,全城一起敲一起jam,擊鼓傳萬里,畫面多震撼!

為環保有全城熄燈一小時,為公義何妨全城怒jam一小時?此舉無限制、有創意、彈性大、風險低,足不出戶,能見/聽度卻極高。用低廉的抗爭成本,就能喚起高度關注。

人說「和諧不是一百萬人只有一種聲音,而是一百萬人有一百萬種聲音仍能和平共處」,沒有甚麼比「Cacerolazo Protest」更能體現這一點。

近月來,很多人說要用樂觀的心情進行快樂抗爭,沒有甚麼比敲鍋抗爭,更能帶動士氣,提升氣氛吧!Let’s j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