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林鄭的下場


由《金融時報》到《大紀元》,再到評論員及玄學家,都預測明年三月前林鄭將被撤換。

然而,林鄭氣數已盡,大概也不需這些權威來證明。一葉知秋,當你看見那些建制派的文膽打手,盲撐林鄭到這天,忽然180度U-turn,不再撐林鄭,只撐警察,甚至大罵林鄭未盡全力撐警,這些風吹草動,牛頭角順嫂都知發生咩事。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全香港人都希望時光倒流至數月前的風平浪靜,天曉得最希望一切可以重來的,應該是她。再來一次,她一定不推《逃犯條例》,又或者老早撤回。

始料不及,勢成騎虎,如今把自己卡在北京與西環之間,警與民之間,進與退之間,去與留之間,變成一副行屍走肉,全香港人一起送終(真是這個「終」)兼陪葬,顏面何存,情何以堪。

日後變回庶民,沒有了G4傍身,沒有了樸克臉的局長們緊隨在後,只是一隻千夫所指的過街老鼠。當年黃子華在棟篤笑裡指「如果董建華夠膽單拖行入一個屋苑,並有本事一個人完整行返出來」,才算是個合格的特首,這個測試,很快可以用在林鄭身上。這個永遠考第一的人,將會每天都嚐到肥佬的滋味。

話說回來,換人,如何換?「生病下台」是個方法,但即是要阿爺向香港人妥協。不如長期放逐外訪,由阿二署任。然後,連阿二也抱恙,再政治委任一個新阿二,這樣一切就合理合法⋯⋯以上純屬老作,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