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聖誕節的愛


數年前送給自己的聖誕及新年禮物,是Netflix。

起初沈迷煲劇,後來專挑老舊電影,近日愛上那些實驗式節目,例如《魔術關你事》。

小女子對魔術向來興趣不大,甚麼刀鋸美人或變走一隻大象,真是關我鬼事。但是,魔術師Justin William的把戲,很有「人味」,英名原名其實更貼切:《Magic for Humans》。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Justin隨街找個路人,叫他/她心裡想像最掛念的前度情人,但不要說出來。然後Justin即場泡杯咖啡,拉花泡泡上竟浮現那個沒說出口的名字!路人雙眼泛淚接住。魔術,可以滿足思念。

做學生,最討厭甚麼?穿校服!任你設計,你想穿甚麼?一班小學生,we嘩鬼叫,天馬行空,集體創作,最後亮出製成品。Justin隨即脫下自己的外衣,嘩嘩不得了,裡面穿的,正是孩子們的構思!魔術,可以滿足自由與創意。

新一輯,講聖誕節。Justin給小朋友們變禮物。先問孩子,你要甚麼?孩子說,玩具/模型/影碟/糖果……叮一聲,禮物乍現眼前。

然後Justin問,你猜媽媽想要甚麼?孩子說,化妝品/手袋/咖啡機/皮鞋……再叮一聲,孩子手中的禮物,變了媽媽想要的禮物。

Justin再問孩子,你要把這個送給媽媽,抑或變回原先的禮物留給自己?大部分小朋友,掙扎了一下,最後選擇了——把禮物送給媽媽。

如果這是一個社會實驗,我覺得實驗證明:人之初,性本善。真愛就是,把對方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之上。聖誕將至,讓我們齊心承傳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