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沒有堂食的日子


沒有堂食的日子,今天開始,不知持續到何時。
 
打從五、六月解禁,集體鬆懈,易放難收。但是,我對香港人還是蠻有信心的。關鍵是,咱們是否接受,世界與生活的變化,已是短期內無法改變的新常態,必須以全新的心態去面對。

記得年初,我問過很多一直合作的教學單位,不如轉戰網上教學?對方一一回絕,寧願擇日重賽。「疫情總會過的。」是他們給我的答案。課堂最後不了了之。

近日,對方陸續重新來接洽,直接邀請新學年作網上教學。「疫情,是不會過的了,但課總要上呀。」今天他們如是說。

疫情依始,正值農曆新年,全城牙痛咁聲,無得出街無得玩。但不出數星期,人人變身廚神,社交平台上的住家菜美食照,看起來比高檔餐廳的更專業。

唔煮唔知煮得到。煮餸和焗餅,成為了不少人的新嗜好。聞說有些高手,做到捨不得停手,唯有周圍派街坊,無飯夫妻呀,懶人單身狗呀,個個難得有免費午餐。

想講的是,每一個防疫舉措,假如心裡想着的,都是「無辦法啦,鬼叫依家搞成咁咩,最衰個政府(這點我同意)」,真的好難捱。

但如果當作趁着世界變,乘機試下新嘢都無壞,換個生活方式看自己、看眾生、看世界,慢慢玩,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成為心態上適者生存的贏家。

回看,其實有點感恩,早在春天,我城已來了一次預演。一切,非不能也,為與不為,存乎一念。香港人,加油!

沒有留言: